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国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职教扶贫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0 16:32:33  来源: 新华社  


  10月9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9日介绍,我国已逐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职业教育资助全覆盖,基本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职教扶贫制度体系,贫困地区职业教育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脱贫攻坚的实践充分证明,职业教育扶贫是见效最快、成效最显著的扶贫方式。”在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教育扶贫论坛上,孙尧说,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已对所有农村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补助每生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高等职业教育建立了“奖助贷勤工助学”多元资助体系,奖学金、助学金分别覆盖30%、25%的学生。同时,国务院扶贫办还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左右的标准给予资助。

  他介绍,下一步职教扶贫还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和个人教育需求,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分类实施有针对性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政策。要在贫困地区的每个地级市至少建设好一所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一批社会有需求、办学有质量、就业有保障的特色专业,培养满足当地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等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要实现东西部职教集团、职业院校结对帮扶全覆盖,带动贫困地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校企联合培养类职业教育优先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公益性职业培训优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贫困职教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建立贫困毕业生信息库,实行“一对一”动态管理和服务,优先推送就业岗位,加强创业指导和培训。(胡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 我国经济发展仍稳中有进
下一篇:黄金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万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