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政务中心六措施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5 09:5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省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我州坚持“州级统筹,分级实施”的原则,整体推进“好差评”改革创新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安排点面结合。全州统一印发《黔东南州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原则、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确保全州统一标准,实施同步。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选取凯里市、天柱县、黄平县作为黔东南州“好差评”工作重点推进县,以达到以点带面,区域示范的作用,力争出经验、出亮点、出特色。





 

  二是积极建立健全评价系统。将包括PC 端评价设备实施、大厅电子评价系统及时完善好、开通了短信评价渠道、建立“ 好差评” 热线、完善来信、来函渠道、配置意见箱意见簿,并由州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规划设计相关工作标准,全州同步实施。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由州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规划、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宣传简讯、宣传标语等,充分利用室内外LED、户外广告、公交站台、广播、报纸等各种新闻载体、多渠道、多方位、立体化对政务服务“好差评”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四是强化参与覆盖面。及时出台印发了《黔东南州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和要求,积极组织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企、事业单位,各县市、乡镇等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当中来,加大工作参与覆盖面。确保州、县市、乡镇去覆盖,力争村居延伸。



 

  五是认真开展业务应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统一搭建的“好差评”工作平台并开展应用工作,引导申请人统一取号、服务评价等,各进驻部门领导亲自抓,切实将“好差评”应用落到实处。同时,州中心要求各级政务中心根据好差评工作运行情况,做好“好差评”记录,涉及“差评”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整改,五个工作日之内将整改结果反馈给来电人。



 

  六是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按照“好差评”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建章立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部门进行通报、公开曝光,并对涉及部门的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情况特别严重的移交纪委监委问责处理。同时,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部门年度专项考核内容,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个人绩效考核、评先创优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2019年 7 月中旬我州实现了州本级和16 个县市、206 个乡镇、2350 个村“好差评”线上线下全覆盖。(杨东平 潘期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双拥成果图片巡回展在凯里市举办
下一篇:黔东南这条高速单幅借道通行长达两年,咋回事?相关部门回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