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条高速单幅借道通行长达两年,咋回事?相关部门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5 10:47:29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记者接到热心市民张师傅来电反映称,S62余册高速余凯段重安收费站附近的鞍马河大桥处单幅借道双向通行已经两年时间了,封锁的另一侧道路不知什么原因一直都没能恢复正常通行。

  “差不多从2017年就这样了,之前听说是大桥附近的土坡有些松动,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加固,但是也一直都没有看到动工。”张师傅介绍说,自己是客运大巴司机,每天都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往返行驶,所以比较关心路况信息。



 

  日前,记者乘车途经张师傅反映的路段时观察留意到,鞍马河大桥处下行路段被交通管制,上行路段则是单幅借道双向通行,但是在附近,记者并没有看到施工的队伍。

  “现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不是很多,所以单边双向通行还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遇到节假日等车流量大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堵车、缓行等情况。”市民李先生也是常年在这条高速上行驶,他担忧地表示,经常这样单幅借道通行,所有车辆都靠一侧行驶,又刚好在大桥上,时间长了对道路会不会有影响?

  对此,记者采访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安全质监科工程师杨兴文,“余册高速K60至K61路段实行单幅借道通行主要原因是路段下行右侧有一处边坡失稳,加之该处地质比较复杂,并一直存在部分滑塌迹象,存在一定隐患,之前由于边坡尚未稳定以及项目报批等原因,未能立即处置,经过‘一路三方’讨论采取了下行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上行路段单幅借道双向通行措施,避免发生事故。”但具体的施工是由凯里营运中心在负责管理。

  随后,记者又致电凯里营运中心工程科王环宇副科长,对方表示,“由于项目报批、施工方变更等客观原因,导致有许多程序要走、手续要办,没能及时处置,但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相关程序审核”。

  王环宇还告诉记者,预计8月份施工方就将会入场施工,对边坡进行加固,以保障该路段的安全行驶。至于何时能够完工恢复双边通行,他表示边坡加固需要科学处置,还要看具体的施工进度。(李林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务中心六措施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下一篇:黔东南高速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