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去年全国人均快递费287元 今年快递需求进入降速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5 17:29: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 国家邮政局24日发布的《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年人均快递使用量接近23件,比上年增加近8件;年人均快递费支出287.4元,同比增长42.7%。不过,今年1-5月的数据直接表明,我国快递行业需求开始进入降速时期。

  报告显示,快递行业季节性特征稳定。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峰值出现在11月,达37.6亿件,占全年业务量12%。受春节期间“马鞍效应”影响,业务量谷值出现在2月,仅12.5亿件,占4%。去年我国日均快递业务量达0.9亿件,最高日业务量出现在“双11”期间,超2.5亿件,最高日业务量与日均业务量之差持续扩大,去年达到2.8倍,快递业应对旺季能力加强。

  一方面,快递业务收入占邮政业比重稳步上升,另一方面,快递平均单价持续下降,价格战持续。去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快递业务收入占邮政业业务收入比重为73.9%,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不过,去年快递平均单价为12.7元,5年来延续着持续性下滑,较2012年的平均单价18.6元,下滑明显。

  不过,今年1-5月,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9.1亿件,同比增长30.3%,增速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56.7%。数据直接表明,我国快递行业需求开始进入降速时期。

  专家认为,目前电商包裹量占整个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超过70%,电商增速下滑是影响快递业务量增速下滑的主要因素。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我国网络零售销售额增速已经从2012-2014年年均50%左右的增速,下滑到去年的26%。(王旺旺)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阿坝州政府通报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等情况
下一篇:北京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自北向南将现雷阵雨天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