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78处 八成意见被采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8 12:12:39  来源:人民日报  

  3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吹风会,邀请《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介绍《报告》修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讨论了《报告》,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报告》起草组系统整理汇总、逐条认真研究,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报告》修改共78处,吸收、涵盖了约80%的意见建议。

  韩文秀介绍了一些比较重要的修改,如在去库存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部分,补充了“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在扶贫部分,补充了“做好因病等致贫返贫群众帮扶”;在新型城镇化部分,补充了“促进‘多规合一’,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加强城市地质调查”“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等内容;在教育部分,补充了“继续推动部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在社会治理部分,增加了“依法惩治毒品犯罪和侵犯个人信息犯罪”等内容;在政府自身建设部分,增加了“坚决治理政务失信”……

  “以上这些修改,使《报告》更好地吸收了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反映了社会各方面关切,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心声心愿,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韩文秀表示,《报告》从起草到最后修改完善,是一个“集众智、汇众力”的过程。

  关于《报告》的特点,韩文秀概括为“高”“新”“实”三个字——高,即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新,即报告勇于创新,《报告》里有不少新内容、新举措,文字表达也有不少新意,《报告》右上角的二维码也是一个形式创新;实,主要体现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政策举措实实在在,完成任务强调要实干。(记者张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两会之后中国各地加油干 各省份结合省情突出重点
下一篇:环保部:将加强对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环境合规管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