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环保部:将加强对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环境合规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8 12:17:17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吴青在两会期间提出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进行全面环境合规管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方面做好表率”的建议。目前她已收到了环保部的答复函件。

  在人大代表吴青所收到的答复函中,环保部表示,将从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特别是排污许可制落实、提升达标排放水平和信息披露水平、加强与证监会和国资委形成监管合力等三个方面,加强对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环境合规管理。吴青表示,环保部这么快做回复,首先说明环保部对人大代表意见的重视,她本人对于回复的内容也很满意。

  吴青:因为我是从事环境法律服务的,那么我日常工作中就发现,很多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还是不够系统,所以今年两会期间我就提出了建议。我觉得环保部的回复非常及时,具体提出了三点计划,我个人认为针对性非常强。环保部在答复函中特别提到每季度将严重超标企业名单移送证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并在环保部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布,建立健全惩戒效果定期通报机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这几年进展都不是很大,披露的比例总体上是偏低的,主要的原因是上市公司很多是传统型企业,传统型的工业企业很多环境问题是没有得到好的解决,他是害怕,但是我现在我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随着监管力度不断增大,上市公司的披露工作会做的越来越好。 (刘祎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政府工作报告》修改78处 八成意见被采纳
下一篇:中国首部《中国气象百科全书》历时5年编纂正式出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