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4 11:22:0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2月22日,黔东南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凯里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定明、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陈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年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应对人感染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视频会议精神,州卫生计生委、州农委、州工商局、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从部门职能角度出发,对当前我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确保协调配合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不得推卸责任。卫计、农业、工商、食药等部门要建立禽流感防控合作机制,共同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二要确保经费保障到位。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切实保证防控工作经费及时足额到位,切实做到疫苗、诊断试剂、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应急救治物资的充足储备。要落实必要的应急经费,一旦发生疫情,由政府采取收购、扑杀补助等方式,尽量减少农民损失。三要确保督查到位。州卫计委、州农委、州食药监部门要组成督查组到各县市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要依纪问责。四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规定的程序发布疫情,防止对疫情的人为炒作和不实报道,消除群众的疑惑心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最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患者救治。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规范疫情报告和处置,要组织抢救专家组,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的危害。同时,要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活禽交易市场要暂时全部关闭,关闭期间所有活禽要全部进行扑杀,并规范开展清洗和消毒,待外环境检测合格后方可复市。四是要加强活禽调运管理。严禁州外活禽调运进州内,同时,加强本土养殖场、养殖户的消毒管理,避免病毒传染到本土活禽。五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各县(市)要根据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需要,将急需应急物资及时采购配备到位。收治定点医院要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救治需要,立即配置急需的医疗设备。要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对H7N9病例的发现和救治能力。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一旦发生疫情,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六是要抓好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要认真落实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零存栏”的“1110”防控制度,规划建设活禽集中屠宰场所,引导群众规模养殖,逐步实现“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场、冷链运输、冰鲜上市”目标。要广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州委宣传部、州政府应急办、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交通局、州农委、州林业局、州旅发委、州卫生计生委、州食药监局、贵州省检验检疫局凯里办事处、州工商局负责人及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贵医大二附院、州疾控中心、州卫生监督局、州妇计中心、州健教所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分管卫生计生和农业工作副县(市)长、县直相关部门(比照州主会场确定)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李飞跃: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