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3:43:2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富玉、谌贻琴、孙永春、何力、禄智明等省领导在参加黔东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讨论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文松波,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黄兴文、张定超、张淼、樊炳清、潘亮、桂富强、马磊、贺代宏、潘玉凤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委秘书长参加会议。

  梁承祥、文松波分别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我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会”精神,以“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过去一年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今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报告所体现的民生导向以及省领导对黔东南工作的关心。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行动,做强做优长板、补齐补全短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落实“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大牵引作用,做好“旅游+”文章,努力在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上迈出重大步伐。要抓住省建设“三个试验区”机遇,努力建设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提升品位、品质、品牌,在“三个试验区”建设上要有所作为。要以打造南下开放桥头堡和湘黔桂接边地区开放新高地为目标,加快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全社会创造能力,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个关键环节以及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绿色家园、绿色制度、绿色屏障、绿色文化、绿色惠民建设,确保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取得重大成果。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制度和作风建设,奋力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到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抓好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吃深悟透省“两会”精神,结合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把“两会”精神及时宣传到位。要从《报告》中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把“两会”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做好我州各个方面突出问题的跟踪协调,抓好基层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要千方百计保速度、保总量、保位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严格执行作风纪律规定,进一步筑牢思想、守住纪律底线,时时注意、处处小心、事事防范,做到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黔东南州领导一行到凯里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