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州长带队到州国资委调研国企国资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3 11:16:5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新年伊始,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定超、冯成秘书长、副秘书长杨锦春的陪同下,1月9日上午率州委党建办、州发改委、州国土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州国资委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冯仕文州长对州国资委2016年的工作和委领导班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第一,坚持加强国资监管,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把州属国有企业培育成州委州政府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依靠力量。一是完善国资监管“三层架构”管理新模式;二是深入推进大企业集团的组建和运营;三是用好用足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推进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四是切实加强全州国资国企的统筹管理,尤其是平台的管理;五是努力实现2017年国企国资工作大跨越。

  第二,要坚持围绕全州重大战略,发展具有战略性特色主营产业。一是要围绕三区统筹,搭建好战略性投融资平台;二是围绕“三山三江一中心”,抓紧实施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三是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四是围绕战略性融资,实现平台企业战略性转型;五是以区域经济带动县域经济,助力县域经济的发展。

  第三,坚持推进国企改革,不断增强活力、防范风险。一是进一步完善国企治理体系,健全国企法人治理结构;二是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改革,健全国企发展“资金池”;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抱团发展。

  第四,坚持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强化国企党委书记抓党建的工作责任,做到抓党建和抓发展两手都要硬;二是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企业领导队伍;三是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尤其要加强企业一把手的监管;四是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国企困难职工的脱贫解困工作;五是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新增15家非遗示范基地
下一篇:我州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