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00干部赴发达地区挂职取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6 13:1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份从杭州市西湖区挂职结束返回后,贵州镇远县国土资源局的廖蕙芸便全身心投入行政权责清单梳理、办理程序简化示意等工作中,以借鉴西湖区的好经验……目前,在她的努力下,县国土部门取消3项无法律依据的审批事项,梳理规范事项117项,取消各类非必要材料33项,有效提高了便民服务能力。

  这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大规模选派干部外出挂职锻炼培养的一个缩影。2017年,黔东南州决定选派2000名左右干部分期分批赴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截至11月,已有2032人外出挂职,重点从经济、金融、旅游、文化、城建、工业、农业、大数据、大健康以及教育卫生等部门和行业选派,挂职时间一般为3至6个月。

  为确保把最具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派挂职锻炼,全州各级组织部门严格推选程序,通过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部门把关、党委党组决定的方式统筹推荐确定挂职干部人选,并通过建立运用“三个清单”:挂职干部围绕本地本单位工作难题瓶颈建立“问题清单”、临时党支部围绕干部挂任岗位阶段性任务建立“督导清单”、选派单位围绕挂职干部带回的理念或项目建立“转化清单”,对单销账落实,通过在挂职干部中建立微信群,加强对挂职干部日常工作的跟踪和了解,确保挂职实效。(汪志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完成对16个县(市)改革试点工作督导
下一篇:全州600余名骨干齐聚一堂 共绘教育美丽新画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