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下好创新“先手棋” 厚植发展新优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5 15:05:32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和部分省领导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黔东南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黔东南州科技局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为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动力活力。

  一是狠抓政策措施落实,科技创新环境全面改善。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出台了《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以科技创新促进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黔东南州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进步奖励补助办法》《黔东南州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州人民政府批准了《黔东南州“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等政策措施,全州科技创新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二是狠抓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2017年,先后组织州内400余家科技型企业与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贵州大学等120家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共同组建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聚集各类创新要素,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水平。

  三是狠抓创新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承载能力。一是围绕特色优势产业,狠抓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双创”服务三大平台培育建设, 2017年培育建设国家火炬黔东南州苗侗民族工艺品特色产业基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凯里酸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18个,累计达109个。通过平台搭建,加快成为集聚各类科技资源、产学研合作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区域自主创新的承载能力。

  四是狠抓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围绕新经济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组织州内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立项实施2017年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立项141项,立项资金6578万元。其中“移动通讯核心器件工艺集成与规模应用”课题获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支持,《贵州天麻种植技术创新模式成果应用》等2个项目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支持,实现零突破。吸纳省内外合同数439项,技术成交额6.44亿元,通过大力促成技术成果交易,活跃市场,促进州外先进技术成果到黔东南州转移和转化。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母亲健康快车”在黔东南州携爱启程
下一篇:黔东南州查办卫生违法行为成效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