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六到位”强力推进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1:13:12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黔东南州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在十九大报告中“交通强国”的鼓舞和引领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将“组组通”公路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的措施,苦干实干加油干掀起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热潮,“六到位”强力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州长为组长的黔东南州脱贫攻坚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工作领导小组,州、县两级交通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县、乡两级政府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为队长的组组通公路工作队。黔东南州委书记、州长、分管副州长亲自抓落实,州委、州政府、各县(市、开发区)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落实“组组通”项目建设推进。

  二是强化督查到位。黔东南州“组组通”工作领导小组分成4个工作组,每三天(包括节假日)进行一次阶段性综合评分,对阶段综合评分居后三位的,将相关情况报州政府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同时向相关县(市、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发函督促查找原因和整改落实。对连续两次在综合评分中居于后三位的县(市、开发区)进行实地督查并形成督查报告报州政府。对连续三次在综合评分中居于后三位的县(市、开发区)分管领导,要向州政府分管领导当面说清情况,报告整改。对连续超过三次在综合评分中居于后三位的县(市、开发区)由政府分管副州长对相关县(市、开发区)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三是精准调度到位。紧紧围绕全州2017年建设目标任务,根据各县(市、开发区)当前工作推进情况,精准测算目标任务量、所需施工班组数等,要求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切实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对“组组通”工作进行一天一调度,执行项目推进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一专报,积极跟进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四是部门协调到位。各相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全力支持配合“组组通”公路建设。州林业局印发了《黔东南州林业局关于权利配合“组组通”公路等建设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黔东南林字〔2017〕117号),对“组组通”公路使用林地审核审批作了简化。规范了相关配合服务工作,大幅度缩短了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州国土资源局对于通村通组公路属于农用地范畴的,简化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等前期工作手续。对于“组组通”公路建设所需的砂石原料可以就地在公路建设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开采用于该项目建设,但不得对外进行销售;州水务局成立审核审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组组通”公路项目特点,做好内部协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在达到技术要求的基础上将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州环境保护局明确专人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建设项目环评办理等相关工作。切实简化环评手续办理,做好建设项目环保设施建设指导、监管工作。并与“组组通”设计同时到现场确认办理,一并办公,“组组通”公路设计批复,其他前置要件一并批复,确保民生工程有序开展,确保序时进度。

  五是质量保证到位。榕江县推行“三方承诺”、“四重监督”工作法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好民生工程。三方承诺:一是中标单位承诺。中标单位签订承诺书,承诺工程不得转让,不得截留工程款,杜绝“一流队伍投标、二流队伍进场、三流队伍施工”的违约行为,从源头上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二是劳务队伍承诺。劳务队伍签订承诺书,承诺工程不得转包,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并保证保质保量保时完成;三是村两委承诺。村两委签订承诺书,承诺积极协调处理工程沿线的山林田土纠纷,按要求及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四重监督:一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由纪检监察机关成立监督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确保项目业主单位、实施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履职到位;二是监理单位监督。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作用,确保工程质量合格、技术达标;三是“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参与事务管理和为民代言的作用,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聘请“两代表一委员”作为义务监督员,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对工程实施进行常态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反馈,及时调查处理;四是乡镇村组协调小组监督。由工程所在乡镇牵头,组织乡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群众代表等成立监督协调小组,对工程全过程进行监督;在工程计量支付和竣工验收时,每个项目必须得到监督协调小组成员代表的签字认可才能计量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优良,群众满意。

  六是精准指导到位。黔东南州“组组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县(市)的建设进度情况给全州各县市的书记、县(市)长及分管县(市)长行文下发了《给书记、县长的一封信》。信中对工程形象进度、施工班组安排、施工备料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请他们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在今年12月28日之前按时完成2017年的目标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财政积极筹措资金 助推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
下一篇:黔东南:对798名受党政纪处分人员开展约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