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着力强化贫困人口动态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1 17:41:23  来源:黔东南州民宗局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始终把夯实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实事求是,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

  一是查漏补缺提高识别准确率。严格落实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要求,组织各县市对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和系统外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大排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与财政、住建、水务、卫生等部门开展数据比对,对不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贫困户”予以清退,确保漏评率不超过2%。安排凯里学院、州职业技术学院对麻江、施秉、镇远、凯里等地开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评估,提升识别准确率和退出准确率。

  二是严格落实标准提高退出准确率。针对2014年以来脱贫的贫困人口,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再次开展贫困人口退出大筛查,对于收入达标,但“两不愁,三保障”未实现的被脱贫人口,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加大扶持力度,确保错退率不超过2%。

  三、结对帮扶提高认可满意度。159家州直机关事业单位联系帮扶159个乡镇,选派6256名驻村干部组成1249个驻村工作组,和4.4万名干部结对帮扶20.2万户贫困户,实现贫困村驻村工作组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组织干部深入开展贫困群众大回访,围绕贫困户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实施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扶贫等帮扶项目,努力提高贫困农户内生动力,确保农户对扶贫工作认可度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构筑“全覆盖无盲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网络
下一篇:黔东南州获250万省级渔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