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星缘之家关爱协会成立 董会琴任会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17:30: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10月29日下午,黔东南州星缘之家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凯里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以及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董会琴为会长,涂朝辉、杨金伟为副会长,胡亚荣为秘书长,钱英、罗林香、林广宇为常务理事的协会班子。出席会议的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领导黔东南州民政局杨航给协会授牌。
 


 

  据了解,成立黔东南州星缘之家关爱协会,目的是搭建自闭症等心智障碍家庭的互相支持平台,使心智障碍者与家庭获得专业的服务支持;通过搭建这个心智障碍人士家庭支持平台,能够帮助在医疗、康复训练、就业、养老等方面有共同需求的家属们,共享专业资源,发挥家长们共同的行动力,代表心智障碍群体并为他们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相应的权益,帮助心智障碍者更好地融入社会。
 




 

  黔东南州星缘之家关爱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针对家庭的心理辅导和社会融入活动

  聘请专业人士,定期举办家长主题沙龙活动,依托QQ群、微信群等,对家长进行心理辅导、经验交流、资源分享,组织形式多样的家庭亲子活动,舒缓压力,提升心智障碍者家庭生活品质。

  (二)针对家长(亲属),志愿者的培训支持

  组织家长参加外出培训,参加行业内的各种活动,以及在本地举办各个层面的培训班,帮助家长和服务者掌握心智障碍者康复、社会融合等专业知识,提升他们面对特殊孩子的支持能力。

  (三)开展针对心智障碍者的专业服务

  1、开展美术、音乐或手工兴趣班,为孩子创造发挥潜能潜力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其社会融入能力。

  2、开展支持性就业培训和服务。

  3、申请运作与心智障碍者有关的社会服务或公益项目。

  (四)开展和参与心智障碍主题的社会倡导和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提高对心智障碍特殊群体的认识,关爱和支持他们。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魅力中国城》复赛在京举行 黔东南晋级十强
下一篇:黔东南《守望》即将在第六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惊艳首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