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17名能工巧匠参加技师资格考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4 09:4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1日至22日,来自黔东南州不同行业的117名能工巧匠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考评。本次技师资格考评共涉及电工、铣工、汽车维修工等7类工种。考评分理论考试、实操考试、论文答辩三个步骤,理论考试为卷面答题,实操考试、论文答辩采取专家评审组现场考评的方式进行。考评合格的,省人社厅将发放《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该州把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人才强州、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将高技能人才培养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按照“目标到单位、责任到领导、任务到个人”的办法,强化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建成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发挥才智搭建舞台,积极举办“青年技能大赛”“黔东南杯数控技能大赛”等竞技活动。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州高技能人才库人数达18700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109人,主要为花卉园艺、动物疫病防治等60类职业或工种。(杨翔宇 龙静)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十九大“新”观察]“新时代”从哪里来?
下一篇: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