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雷公山和贵阳市天河潭将建新能源空铁线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12:09:43  来源:动静贵州  



黔东南州雷公山和贵阳市天河潭将建新能源空铁线路
 

雷公山、西江苗寨、巴拉河等区域将打造一个大5A级景区

 

  10月16日,省政协召开雷公山旅游开发与新能源空铁建设工作协调会,讨论雷公山旅游开发和新能源空铁建设推进工作。

  据了解,雷公山旅游开发项目总体规划投资60亿元,分三期完成,其中拟建设西江-白碧-乌尧-小龙-大龙-黄里-陶尧的雷公山空铁旅游示范线路,计划明年贵州第十三届旅发大会召开之际实现区间试运行。

  会议还提出,以雷公山空铁示范线为代表的山地旅游空铁和以天河潭-花溪-青岩示范线为代表的市域空铁旅游示范线,将确立贵州空铁建设的基本框架,为加快贵州城市与山地全区域旅游步伐,促进贵州旅游转型升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黔东南州的旅游发展以空铁项目为引领,将空中苗疆走廊、山上苗疆走廊、水上苗疆走廊结合,把雷公山、西江苗寨、巴拉河等区域打造成一个大5A级景区。

  延伸阅读:什么是空铁?

  空铁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一种轨道交通。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动力包为动力源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系统,具有平稳舒适安全性高、节能环保噪音低、占地少适应性强、建设工期短难度小、景象美观视野开阔等优点,新能源空铁项目能够有效解决传统交通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矛盾,满足贵州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对景区交通的需求。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安排部署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下一篇:从党的十九大看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