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夜查重拳整治群租房火灾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8 09:4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9.25”出租屋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总队“9.26”会议精神,降低群租房火灾风险,全力维护辖区十九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6日晚,黔东南州各县市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治安、派出所与支队下沉和帮扶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州范围内群租房开展声势浩大的火灾隐患突击夜查,各地媒体参加宣传曝光。





 

  当晚,各县市检查组深入到辖区群租房密集区域开展检查,重点对群租房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及电器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和超负荷用电现场;是否有经营、存贮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一些群租房内电线私拉乱接、过道乱堆乱放、电瓶车停在过道充电、灭火器材缺少、灶具胶管设备陈旧老化、油污多等现象严重,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伤群死事故。检查人员当场对这些问题予以纠正,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在检查中针对电瓶车乱停乱放在楼道充电这一现象,检查组责令租客立即整改,将车辆移至安全停车区域。并警示业主和租客高度重视,要求他们认真吸取台州“9.25”火灾事故教训,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据统计,当晚全州共成立18个检查组同步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共检查出隐患587处,现场立即整改53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8份,临时查封群租房部位7处,切实消除了部分群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各县市将继续开展群租房隐患整治活动,推进村居两委派出所履行职责,确保群租房排查到位。(朱方毅 王铭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警察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注重安全示范提升农村震害防御能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