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公安局与360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5 10:5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贵平 叶敏) 8月24日,为进一步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和防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进一步推动警企合作向纵深发展,黔东南州公安局与360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手,共同打击和防范网络诈骗。

  据了解,360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其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领域处于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360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公众合法权益作出了突出贡献,比如针对网络诈骗这一全国性难题,其精心研发的猎网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诈骗举报平台,其联合北京公安机关发起的猎网联盟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反诈骗联盟。

  今后,黔东南州公安局将与360公司在数据共享、协同作战等方面进行合作。借助360公司在网络安全大数据的优势和技术分析能力,黔东南州警方将重点围绕网络攻击、木马病毒、伪基站等黑色产业链开展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打击整个黑色利益链条,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同时,黔东南州警方将采集的诈骗数据第一时间同步至360大数据中心,360公司在其产品端(安全软件、浏览器、搜索引擎)进行快速拦截提示;360公司将共享网民举报线索,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数据支撑;可实现反诈骗信息快速流转处置,以有效应对网络诈骗高发难题。

  下一步,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双方将共同探讨研究“互联网+”警务“大数据”警务模式,今后将在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公安信息化建设、警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力争打造成为全国警企合作的典范,开启警企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精准发力 直击扶贫领域“要害部位”
下一篇:黔东南:为巡察情况报告撰写提供“标准答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