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飞云大峡谷与翁迷河停漂 相关部门正积极解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10:06:3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在黔东南州旅游部门获知,黔东南原有的五大漂流景点目前有两家处于“关门”状态。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在施秉杉木河畔长大的刘金生用在外打拼积攒的钱,开发杉木河旅游,黔东南的漂流由此起步。之后,黔东南州先后推出了黄平野洞河、飞云大峡谷、镇远高过河、台江翁迷河等漂流景点。

  这五个漂流景点,各有特色:杉木河有惊无险,水质清澈;高过河飞瀑密布,潺潺的流水声音在山间回荡;野洞河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洞漂胜景;飞云大峡谷充满了原始的民族风情色彩与神秘的自然风光;翁迷河河水缓急交错,乐在其中。

  而目前停漂的分别是台江的翁迷河和黄平的飞云大峡谷。据台江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翁迷河因为交通不便等多方面原因,从2014年开始闭门谢客。目前,台江县正在修建县城到该县南宫乡的公路,条件成熟后,景区会重新开门。

  黄平飞云大峡谷的情况相对复杂。该县旅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飞云大峡谷景区一直由企业承包经营,但效益不好,后续投入严重不足,制约了它的发展,景区在2015年左右停止接客,目前也处于关闭状态。“我们也曾与景区经营方商谈转让经营,但由于价格谈不拢,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继续谈判和磋商,争取早点解决。”这位负责人说。

  而其他还在营业的漂流景点中,黄平野洞河也曾在几年前因经营不善关停过,之后,县委、县政府将景区收回,并组建有资质的经营单位经营,最终将其从死亡的边缘线上拉了回来。此外,杉木河景区正在打造景区的“升级版”,除了完善基础设施,拟推出“夜漂”和“冬漂”等项目,以期打破杉木河一直以来面临的季节限制。(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 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
下一篇:黔东南四举措助力旅游产业大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