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因时因势打出一套脱贫攻坚“组合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1 09:11: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精准有力推进教育医疗等扶贫专项行动,抓好教育扶贫工程、医疗健康扶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全州46.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含建档立卡民政兜底长期保障户和重点保障户)和2016年17.71万脱贫人口进行大回访,对2014年以来退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今年,黔东南州拟将减贫16.37万人,麻江、施秉、镇远3个贫困县和244个贫困村按国标摘帽退出,该州因地因人因时因势打出了一套有力的脱贫攻坚“组合拳”,把“短板”补齐补强,使之成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有力支撑。

  精准有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把产业扶贫同推进农业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加快形成规模的速度,丰富创优品牌的措施,拓宽抢占市场的渠道,完善带动农户的方式。

  精准有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加快推进2016年度项目扫尾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2017年度项目。大力推广“五个三”、“一步搬到位、五个全覆盖”经验模式,解决好移民群众后续发展难题。

  精准有力推进教育医疗等扶贫专项行动,抓好教育扶贫工程、医疗健康扶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精准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一是统筹整合用好财政涉农资金。认真总结推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经验,编制涉农资金整合操作规范,指导各县市有效整合涉农项目资金。

  加快用好扶贫产业子基金。各县市围绕产业扶贫子基金的分配额,抓紧谋划和编制项目,积极申报,抓紧与银行等部门对接,确保项目尽快签约、尽快落地。

  从严加强资金监管。认真查找资金使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完善措施,堵住漏洞。对全州46.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含建档立卡民政兜底长期保障户和重点保障户)和2016年17.71万脱贫人口进行大回访,对2014年以来退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上半年立案1017件党政纪处分626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将重点档案工作纳入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