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做好近期强降水应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4 10:1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依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全州近几天将有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做好这次应对是当务之急。我州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安排部署。6月11日,冯仕文州长、吴坦副州长、指挥长赴黔东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室,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州级共派出工作组2次,分别赴丹寨县、镇远县指导防洪抗灾工作。

  二是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重点加强沿河乡镇、村组、自然寨等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落实责任,强调人员、制度、预案、物资、队伍落实,抓好应急响应,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和有领导带班。

  三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运用先进技术,实现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无缝对接,提高防汛保安全效率。加强监测预警,充分运用新媒体信息技术,更快、更准、更广泛发布防汛减灾信息。及时将雨水情灾情发展情况传送至各个县、乡、村等责任人手机上,截止目前,共发送预警短信4万余条。

  四是突出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落实值守和险情巡查,下大力气督查严格执行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和调度规程情况,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

  五是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运行维护管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和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点。目前,全州山洪监测预警平台的实时监测数据上传率基本达到100%。

  六是部门协作,全力配合。州水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紧急赴丹寨县、镇远县指导防汛抗灾和核灾统计工作;交通部门派出抢险车辆,临时疏通公路28处;民政部门及时调拨救灾资金物资实施困难救助,下拨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雷山、黄平、三穗剑河4县共支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9.22万元,下发衣被数量202套,搭建帐篷20顶。

  据统计,截止13日,全州共4个县市6个乡镇6379人受灾,转移人员23人。共投入抢险人员436人,其中部队官兵45人、地方人员391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国税局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 “铸魂行动”启动大会
下一篇:凯里学院在贵州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喜获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