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端午假期旅游综合收入17.11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1 15:15:00  来源: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粽情端午,艾叶飘香。端午节期间,黔东南州天气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游人纷至,观龙舟竞渡、品特色美食、探苗侗风情等,全州各旅游景区游人摩肩接踵,成为继"五一"假期后又一个旅游小高峰。
 

  万人空巷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端午期间,该州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效益、质量、文明”相统一的目标。

  多彩贵州网记者31日上午从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据测算,端午节期间,黔东南州累计接待游客255.49万人次,同比增长40.6%,旅游综合收入17.11亿元,同比增长46.1%。

  据介绍,目前黔东南州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14个,累计共接待游客105.64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51.70万人次,京津冀游客11.36万人次;门票收入2443.81万元,旅游综合收入7.75亿元。接待游客在2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镇远古城景区(含青龙洞景区、舞阳河景区、铁溪景区)2家,接待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的凯里下司古镇景区。其他11家景区接待人数都超过2万人次。

  从客源地看:根据假期抽样调查显示,黔东南州接待游客中,省外游客占51.69%,本省游客占48.31%。省外游客中,浙江省、广东省、湖南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游客位居前五位,占比分别为16.61%、16.51%、11.66%、11.31%、6.01%;本省游客中,除本州游客占22.08%外,贵阳市游客占26.3%,遵义和铜仁地区分别占11.04%,黔南占9.74%,安顺市、毕节市、六盘山市、黔西南州游客占比分别为6.82%、6.49%、3.25%、3.25%。

  从旅游目的方面看:前往我州旅游的游客,以休闲度假、观光、民族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比重分别占23.22%、17.75%、16.23%、15.21%、12.43%,其他占比15.14%。

  从旅游方式来看:个人或者与亲朋结伴而行占绝对比重,为84.42%,通过旅行社组织占2.41%,通过单位组织或其他方式的占13.17%

  从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成为绝对主力,占47.73%,火车出行占27.26,长途客车占16.04%、飞机出行占1.76%,其他方式出行占2.18%。

  从游客停留天数看:过夜游客占42.2%,不过夜游客占57.8%。过夜游客中,停留1夜的游客占56.21%,停留2夜的游客35.95%,停留3夜以上的游客占7.84%。

  从满意度来看:抽样调查的游客中,评价很满意、满意的游客占92.99%,评价一般的占7.01%。

  旅游安全及投诉情况方面,截止5月30日17时,假日期间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及旅游投诉情况。

  端午小长假期间,黔东南州旅游接待特点亮点纷呈,累计接待游客255.49万人次,实现了旅游业态的“井喷式”增长,主要有以下特点:

  精心安排组织。假期市场旅游工作秩序井然。为更好营造“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旅游环境,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相关部门精心部署,通力协作,各县市假日成员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反馈旅游投诉咨询等信息,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假日旅游秩序。同时,全州推进全州旅游行业万人大培训、旅游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等行动计划,开展黔东南州旅游景区“清洁风暴行动”,有效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旅游景区形象,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市场宣传显成效。优惠政策助力旅游市场井喷。通过一系列地毯式、轰炸式市场宣传营销,优惠政策并举,“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效地助推了我州旅游市场。北京举行的多彩贵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推介会上,我省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期间,面向京津冀地区居民和境外游客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我州各收费景区对京津冀地区居民和境外游客实行门票5折优惠,有效吸引了该地区游客,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我州接待京津冀地区游客17.56万人次,接待境外游客3945人次。5月14日,《大美黔东南》形象宣传片登上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雷山、凯里等县市以最美的视觉、最佳的听觉、最全的体验,引来海峡两岸、上海、杭州、重庆等地众多媒体关注,为我州端午假期旅游市场进行了预热宣传。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引发万人空巷。适逢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前后紧接,各地各景区在推出常规端午节活动时,特别推出亲子游活动大餐,为传统佳节增添了盎然的童趣。凯里市举办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展演、大型儿童魔幻剧杂技《大闹天宫》、灯光节等活动;锦屏县隆里古镇举办了端午节粽动员系列活动、茅坪举办千家木商文化节;施秉县举办爱我你就亲亲我登山漂流活动;雷山县推出打糍粑、捉鱼、拦门酒、篝火晚会等活动,有效的吸引了游客的眼球。(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7年度全国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黔东南考点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黔东南州慈善总会“阳光驿站”助学项目正式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