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水利改革工作考评成果蝉联第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7 10:3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省水利厅获悉,黔东南州在2016年度全省水利改革工作考评中蝉联第三名。

  黔东南州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水利改革工作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各项水利改革工作。2016年全州基本完成了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纳入改革的工程达10236处,审核颁证11113个。基层水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全州组建了片区水务站71个。出台了《黔东南州水务局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016-2020年)》,黄平、台江、丹寨三个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县正在稳步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不断创新,有效破解水利发展资金瓶颈,为全州水利建设解决了配套资金5.05亿元。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成效明显,2016年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48件,加强对20项“放、管、服”事项进行监督指导工作,累计完成545个项目。对2项省政府向民族自治州下放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权力作了安排部署。水务一体化改革基本完成,水务管理体制进一步顺畅,全州各县市与州水投公司的水务一体化建设合作正在稳步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正在积极探索。“小康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水产业扶贫工作成效初显。

  黔东南州2016年各项水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骨干水源工程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数均位居全省前列,宣威、下江、忠诚三座大型水库列入国家“十三五”项目规划,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据悉,本次考核涉及水利建设工作、水利改革工作及其它事项3各方面23个具体工作事项,涵盖了骨干水源工程、小农水、防汛抗旱等方面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水利水务管理体制、水政执法、资金使用管理等软件制度的改革。黔东南州2016年度各项水利改革工作在考评中得到了省级的充分肯定。(王绍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青年创未来 创业更精彩——裂变式创业巡回演讲黔东南站活动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