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黔东南州第三届特色美食大赛在剑河火热比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6 09:19: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美食大赛评委



忙碌中的美女厨师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4月22日,黔东南州第三届特色美食大赛在仰阿莎的故乡剑河隆重举行,这次特色美食大赛,云集了黔东南州16个县极具特色美食参与竞赛,分别以特色小吃、特色菜品、特色宴席三种类别的美食展开厨艺竞技。

  比赛现场,厨师们精心烹饪的特色美食香味扑鼻,美食的香味弥漫了整个赛场,每当主持人宣布比赛时间到后,一盘盘精心烹饪的美味佳肴端上展示桌时,美食散发的香味激发了现场所有人的味蕾,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馋的忍不住直吞口水。

  菜肴的精美设计,在视觉上更是一种享受,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去体验这场舌尖上的艺术吧。




仓浪丸之



吊锅稻香田鱼



儿孙满堂



剑河香猪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终于赛出了结果,分别获得特色小吃、特色菜品、特色宴席类冠、亚、季军的是:

  特色小吃类

  冠军:镇远县日月国际大酒店的《日月葱油面、天鹅酥》,奖金:3000元。

  亚军:剑河县红分管的《红粉八弄》奖金:2000元,

  黎平县龙额镇的《特色油茶》奖金:2000元。

  季军:剑河县何记米豆腐的《何记米豆腐》,奖金:1000元。

  锦屏县大同河鱼馆的《妈妈的味道》,奖金:1000元。

  丹寨县雅灰手工粉的《雅灰手工粉》,奖金:1000元。

  特色菜品类

  冠军:黎平县金牛座的《田野炊烟稻香烧鱼》,奖金:3000元。

  亚军:镇远县日月国际大酒店的《太极盐菜、镇远特色豆腐笋》,奖金:2000元,

  从江县龙腾大酒店的《黄焖螺蛳牛脚》,奖金:2000元。

  季军:镇远县镇远镖局天河会所的《双吃豆腐笋》,奖金:1000元。

  剑河县茂源一品鱼庄的《酸汤鱼》,奖金:1000元。

  锦屏县锦都大酒店的《吊锅稻香田鱼》,奖金:1000元。

  特色宴席类

  冠军:剑河县常驰温泉大酒店的《仰阿莎风情宴》,奖金:6000元。

  亚军:从江县侗乡山庄的《侗乡稻香原生态宴席》,奖金:4000元,

  雷山县雷山大酒店的《鼓与笙宴》,奖金:4000元。

  季军:凯里市金凯美悦酒店的《百年好合宴》,奖金:2000元,

  黎平县百里侗寨的《百里侗寨宴》,奖金:2000元。

  凯里市云谷田园生态观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四季吉祥合家欢》,奖金:2000元。




农村马打滚



酸汤苦栗豆腐



太极盐菜肉



养生五彩糯米粑
 

  据悉,此次大赛,目标在以“创造美食交流平台·打造名店、名师、名菜”,希望通过此次特色美食大赛,展示新时代黔东南州美食文化及精品菜品,交流技艺,服务技能,培育一批运作规范、品牌效应好、竞争力强的餐饮品牌企业,促进餐饮市场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挖掘黔东南州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加快旅游资源和产品开发利用,打造独具特色的系列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大黔东南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旅游行业“创业”意识,促进全行业形成进“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旅游服务的质量,为推动黔东南州的餐饮经济及旅游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黔东南州“十佳”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下一篇:我州城市综合体2016全省排序比2015年有所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