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平拉开战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0 09:31:17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  


  4月15日,2017年黔东南州青少年摔跤锦标赛暨省十运会选拔赛在黎平县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州16个县市共6支代表队的78余名选手齐聚黎平,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锦标赛由黔东南州体育局、黔东南州教育局主办,黔东南州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黎平县体育中心和黎平县摔跤协会具体实施。上午九点,州体育局副局长谢翔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治英、政协副主席于一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县直各机关单位、学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并观看了侗族摔跤、瑜伽展示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侗族摔跤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一种集武术与娱乐为一体的传统体育竞技活动,深受侗族同胞喜爱。2006年,被列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此次全州锦标赛分别设置了男子甲、乙、丙组、女子甲、乙组5个组别35个级别的比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复活制,选手分别要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比赛。负于冠亚军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两名运动员,与淘汰赛1/2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第五名的比赛。据了解,黔东南州青少年摔跤锦标赛是每年度举办的竞技项目年度赛。此次锦标赛将于本月16日闭幕,选拔出的优秀运动员将代表我州参加全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路三方”联合排查安全隐患 力保高速安全畅通
下一篇:黔东南:出台监督办法为民生资金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