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乡侗寨,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火朝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3 09:4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黔东南州各交警大队结合当前辖区春季道路交通特点,突出宣传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辖区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开学季”,中小学生获“交通安全礼包”

  开学期间,各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有声有色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走路乘车,文明参与交通,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

  交通安全宣传进“百节之乡”

  黔东南州素有“百节之乡”的别称,一年中有节日集会200多个。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节庆实际,组织宣传民警深入活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民警每到一处,便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村民群众节日出行莫忘交通安全,确保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还组织会苗话侗语的民警利用民族语言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围观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故事”,教育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送法下乡”交通安全“面对面”

  各交警大队民警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扩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普教,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针对农村地区无证驾驶、病车上路、农用车载人现象频发的实际,精心准备制作宣传布标、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单、宣传挂图,以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材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并大力宣传“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升群众法制意识。

  巧借“赏花季”搭建宣传舞台

  各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油菜花、桃花等景区景点对游客进行春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奉上“赏花季”交通安全提示。民警与前来赏花的游客进行亲切交谈,针对赏花期间违法行为危害进行讲解。同时,在景区景点出入地点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让广大游客观看,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此外,还向游客们发放《春季出游交通安全小常识》、《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做实“贵州交警APP”宣传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进一步做好驾管业务窗口的工作压力,让人民群众在办理交通管理业务过程中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支队认真搞好 “贵州交警APP答题赢积分”宣传推广工作。支队收到总队下发招贴画和宣传提示卡后,立即发放到各大队发放、张贴。在支队、大队所有违法处理窗口、车管业务大厅、事故处理窗口等地点明显位置张贴招贴画;提示卡须在窗口单位向前来办理交管业务的群众进行发放宣传;举办“贵州交警APP”宣传推广工作培训。对“贵州交警”APP在线快处当前群众知晓程度低等主要问题,“贵州交警”APP在线快处工作的主要流程和交警内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贵州交警APP快处快赔板块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唐光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清明小长假 黔东南州天气晴好 气温回暖
下一篇:黔东南:建立健全廉政机制,为水利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