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攻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6 09:2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千帆竞发万象新,不破楼兰终不还。黔东南州以闻鸡起舞、攻坚拔寨的劲头,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攻势。

  一是强力推进住房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完善搬迁入住条件。全面提速2016年第一批项目住房水、电、路和相关管网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每套住房“四通一验”,即套房内通水、通电、通下水、通闭路电视和住房通过验收,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完成给排水,小区道路硬化,小区绿化、亮化。

  二是强力控制住房装修成本,切实减轻群众搬迁成本。严防搬迁群众因房负债,防止搬迁群众因装修欠债。坚持由政府牵头组建平台公司统一装修,以200-300元/平方米的价格对住房进行简装,使住房具备搬迁群众起居基本功能。装修补助可从住房补助和旧房拆除奖励结余资金支出,补助由政府组建的平台公司统一支付。严禁突破中央和省住房安置标准面积,住房不准搞豪华装修或精品装修,大力引导搬迁群众对住房进行简装,即屋顶不装吊顶、线路不搞暗装、厨房不装整体橱柜等,切实守住易地扶贫搬迁住房是贫困群众保障基本房的底线。

  三是强力落实就业创业措施,切实促进搬迁群众脱贫致富。以安置点为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五个三”,强力推进“五个全覆盖”,建立健全“五个全覆盖”台账和脱贫台账,3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一户一就业”台账的建立,重点做好产业发展台账和就业创业台账,下功夫解决工作不精准、不具体、不规范、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摒弃形式主义,确保搬迁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搬迁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是强力推动跨行政区域搬迁,切实促进搬迁群众多搬快搬搬好。加强跨行政区域搬迁发动工作,通过有线电视、微信、短信等媒体,切实加大跨行政区域搬迁的宣传力度,将跨行政区域搬迁规模、安置地点、住房建设情况、补搬迁助奖励、后续发展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把跨行政区域搬迁政策“滴灌”到户到人,动员引导群众自愿、自主选择跨行政区域搬迁安置方式,力争多搬、快搬、搬好,有力推动跨行政区域搬迁。

  五是强力推动春季攻势行动,切实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再战告捷。围绕省、州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攻势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攻势任务、项目、资金、进度和责任,做到任务早分解、政策早出台、资金早整合、项目早开工,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谋好局、开好头、造好势、起好步,把“起势”变“定势”,变“优势”为“胜势”,把“春季攻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落实落细落地,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攻势主动仗、宣传仗,战战告捷。(叶树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电影《天下第一镖局》下司开机 黔东南籍导演执导
下一篇:黔东南州启动“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