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开展专项整治 发现问题36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5 13:58:41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7年,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教育预防,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形成有力震慑,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管住手脚。

  严格执纪,狠刹作风顽疾。按照中央纪委关于纠正“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聚焦公款公物公权,紧盯“隐形”“变种”,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严肃查处铺张浪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变相大操大办酒席等作风顽疾,重点整治违规发放奖金、滥发津补贴、私设“小金库”等突出问题。坚持言出纪随、一寸不让。元旦节前,及时印发《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同步通过黔东南州日报、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州纪委监察局网站、手机报等媒体,集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方面的6起典型问题。

  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六项专项整治”的工作实施方案》,于“两节”期间,在全州各级各单位和党员干部中全覆盖开展“六项专项整治”,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领取评审费课题费、违规公务接待、长期借用公款、党员少交漏交党费及违规使用党费、违规占用公房等6大方面24项具体问题,通过过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指导、各级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组织州县纪工委开展交叉检查等方式,在全州营造形成严肃纪律、纠正“四风”的有力声势,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开展“整饬作风顽疾”工作成果,进一步铸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通过专项整治,共查找和发现问题36个,正在作进一步调查核实或督促整改。

  紧盯节点,构筑“山清水秀”。紧盯节点等“四风”问题高发时期,充分运用黔东南日报、州县广播电视台、州县纪委监察局网站、手机报和微博、微信等媒体资源,传播反腐败正能量。两节期间,州纪委先后3次编发手机短信0.42万条,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送短信(微信、彩信)6.8万余条,持续推动作风纪律宣传提醒全面覆盖、不留空白。同时以抓好省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营造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及时在全州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围绕承诺事项、内容,结合单位、岗位实际,全面开展承诺签字,全州26889名领导干部参与签字承诺,促使党员干部绷紧心弦,真正实现“山清水秀”。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大力发展“广电云” 农户每月只交3块钱
下一篇:“星光大道”黔东南海选,来看未来之星长啥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