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4 10:2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州学校食堂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主要面向学生销售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扎实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组织各类学校认真开展自查。督促辖区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一是认真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等对照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查情况要上报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自查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重点监督检查。对发生过食物中毒事故的学校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核查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二是督促所有学校食堂在秋季开餐前对所有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进行核查,并选用适宜的方式方法对所有的工具、用具、容器和餐具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覆盖率要达100%。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一是以参加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为重点,集中力量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留样情况、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帐建立情况,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要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整改结果要及时复查,将有关情况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向社会公众公示监督检查结果,力争在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方面率先取得突破。二是继续落实学校食堂“三个严禁”要求情况,即“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三是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巡查,严格核实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条件、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情况,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

  三是利用食品快速检测手段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在监督检查时,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购进、储存、使用食品的快速检测,对快检阳性的食品应要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采集样品送有资质的检验部门进行实验室检验,实验室检验确定阳性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曾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看听学比评”活动2016年度现场观摩推进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历时5年 《黔东南耕地》出版发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