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4 11:21:0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实现执业医师、中小学校医和乡村医生“三个全覆盖”。为44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了90名执业医师,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具有2名执业医师配置标准;为1657所农村中小学、教学点配置农村中小学校医1484名,中小学校医配置实现全覆盖;完成乡村医生数配置任务403人,村医配置实现全覆盖。

  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取得新突破。2016年全州成功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8个,创历史新高,黄平县旧州镇卫生院院长代表贵州省在国家基层卫生司举办的“建设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培训班上交流发言,锦屏县敦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被省卫计委推荐参加全国基层卫生会议为“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基层代表。我州凯里市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省卫计委评为“贵州省首批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乡村两级医疗卫生引才奖励成绩斐然。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16年乡村两级医疗卫生引才获奖名单的通知》,黔东南州在全省30个参选单位中荣获“全省2016年乡村两级医疗卫生引才一等奖”,获得30万元奖励资金;黄平县、台江县分别荣获二等奖,分别获得20万元奖励资金;岑巩县、丹寨县荣获三等奖,分别获得10万元奖励资金,充分肯定了我州开展乡村两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

  为乡村医生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全州16个县(市)县人民政府均出台了为村医缴纳养老保险实施方案和启动缴纳工作,全州参照城镇企事业单位标准缴纳养老保险的村医共3000余人,解决了村医后顾之忧,有效地稳定了乡村医生队伍。

  乡村医生待遇明显提高。明确乡村医生每月政府定额补助标准由300元提高到600元,提高的300元由州、县两级财政按照3:7比例承担,乡村医生每月定额补助按照每两年增加100元的标准递增;提高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医生待遇,对在国家规定边远、贫困地区及服务人口较少的村,村医各项总收入未达到2000元/月的,由县级财政补助达到2000元/月以上,全州16个县市已贯彻执行,其中岑巩县县级补助部分由每月每人260元提高到1160元,该县的村医政策性补助达到了每人每月2117元,极大地提高了村医的待遇,充分调动了村医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16年我州人民群众安全感跃居全省第一
下一篇:《星光大道》走进黔东南 今日在台江启动选拔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