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 黔东南州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7.7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3 14:1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记者从黔东南州统计局获悉,2016年,黔东南州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7.76亿元,增长22.4%。

  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工业和房地产开发三大领域,这三大领域对全州投资快速增长形成重要支撑。

  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完成424.75亿元,增长35.9%,占全部投资比重为42.6%,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1.4%。

  基础设施投资主要体现在交通建设和水利建设空前加快。据了解,2016年黔东南州开工建设18座水库,供水能力从2011年的12.5亿立方米提高到2016年的14.1亿立方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计解决207.15万人(其中,解决农村人口185.49万人,学校师生21.66万人),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率从2011年的70%提升到2016年的100%。

  工业投资方面:在工业化战略的带动下,全州工业投资实现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全州工业投资完成193.37亿元,增长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9.4%,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7%。

  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得益于2016年上半年《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稳增长去库存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全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全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0.30亿元,增长13.3%,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4.1%,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9%。

  高耗能行业投资方面: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的调节,节能环保要求的加强,以及企业技术更新改造投入的不足和市场需求减少导致价格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高耗能行业投资在全州投资中的占比逐步下降,投资增速总体也呈下降态势。2016年全州高耗能行业投资完成88.34亿元,增长36.8%,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8.9%。

  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投资方面:全州继续加大对民生、社会事业领域的投资力度。2016年,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分别完成18.80亿元和70.96亿元,增速分别为5.2%、36.5%。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月22日至3月31日贵阳至凯里、南京增开高铁
下一篇:“青年先锋模范带头,活力兴税互联网+”黔东南国税666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