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9 09:54:21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印发了《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进行探索和创新。

  针对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短缺与事业编制只减不增的矛盾,黔东南州探索推行公立医院编制由单一审批制管理,向审批管理与备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转变。一是公立医院原审批核定的事业编制保持不变,仍按原办法管理,编制空额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聘用关键岗位、骨干人员,并且在逐步减少编制的前提下,保留部分编制将今后公立医院核心骨干人员纳入编制保障;二是有条件的县(市)可保留公立医院事业单位性质,探索不再纳入编制管理,公立医院原审批核定的事业编制予以逐步收回;三是明确备案制人员在职称评定、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进修培训、学术地位、薪酬待遇等方面与原事业编制人员同等对待;四是备案制人员按照规定参加“五险一金”,并参照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水平建立年金制度,其工资经费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

  下一步,黔东南州编办将积极会同州直有关部门,指导试点县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试点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贫困人口慢病大病政府兜底
下一篇:今年起黔东南将开通北京南京等大中城市航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