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新增“全省工艺美术大师”3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5 10:52:5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3日,记者从州非遗中心获悉, 在由省文化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的第二届贵州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中,我州有33人入选,一批在民族刺绣、蜡染、银饰、雕刻等领域的杰出人才荣获“贵州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据了解,贵州省工艺美术大师原则上每3年评审一次,由贵州省工艺美术协会具体承办。本次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我州组织各县市积极申报,共推荐上报84人,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仔细的评审,最终33人入选,其中既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也有近年来"两赛一会"和全国行业赛事涌现出来的一批新秀。

  截至目前,我州共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49人、州级工艺美术大师62人。这些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将为促进我州传统工艺美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杨勇富 杨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我州贫困人口慢性病大病 政府100%兜底救助
下一篇: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