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皮乐:养猪敲开“致富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6 11:3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县浪洞镇大冲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山大人稀,植被丰厚,适应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原本在外打工的皮家兄弟看到现在更多的人选择回家创业并且带动百姓发展,皮乐看到家乡的绿水青山,决定回家做绿色生态养殖。



养殖基地一角

  本网讯 (记者 杨懿 摄影报道)这是一群很特别的猪!每天在3000余亩山林间自由奔跑,吃的是纯天然的红苕藤,还有专门的游泳池提供洗澡,从小猪养到出栏需要15个月的周期,它们就是贵州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放养的黑毛猪!



在山林间晒太阳的黑毛猪

  走进位于黄平县浪洞乡大冲村皮家院(深沟)的合作社,迎面而来就是满山遍野的黑毛猪,它们在树林间玩耍、奔走,或在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十分惬意。



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
 

  2016年12月28日贵州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浪洞镇大冲村。




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皮乐

  黄平县浪洞镇大冲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山大人稀,植被丰厚,适应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原本在外打工的皮家兄弟看到现在更多的人选择回家创业并且带动百姓发展,皮乐看到家乡的绿水青山,决定回家做绿色生态养殖。

  养殖基地负责销售的文芳告诉记者:“这些林下放养的黑毛猪在拥有3000余亩天然林地里放养,喂养的饲料及绿叶蔬菜等均为天然食材。绝不含激素、有害药物,从源头上杜绝了猪肉的农药残留、激素残留问题,保证了肉质的本真味,也留住了回头客商。”



 


 

  据悉,贵州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坐落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浪洞镇大冲村,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合作社初步规划建立四个养殖基地:生猪养殖基地、牛、羊养殖基地、家禽养殖基地,目前已建成生猪养殖基地,其余三个养殖基地正在规划建设筹备中。



黑毛猪从出生到成长进行24小时全透明实时监控

  目前猪场占地面积3000余亩,生猪养殖500余头。为了让购买者放心食用,做好食品安全,黑毛猪从出生到成长进行24小时全透明实时监控,并且从猪仔到可以进入市场的黑毛猪要经过1年以上的喂养时间,才会进行买卖交易。



干净整洁的猪圈


 

  合作社采取公司 +农户的运营模式,采取产、供、销一体化运作,由合作社统一为农户提供母猪,仔猪由合作社统一育肥饲养后销售,农户受益为销售仔猪给合作社,合作社受益为销售性收入。2015-2016年实现试养120头,销售80头,销售产值达到40万元,实现利润20万元,带动6户农户参与合作社发展。

  在合作社务工的熊玉珍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以前,她在家务农,基本上没什么收入。自从来合作社上班后,每天包中餐晚餐,一个月还有2300元工资,大家都做得很开心!


 

  对于皮乐和他的团队来说不仅只想做“猪司令”还想有更大的一个养殖目标,初步规划建立四个养殖基地:生猪养殖基地、牛、羊养殖基地、家禽养殖基地。返乡创业,带来新的养殖理念,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可以得到金山银山。

  谈到今后的脱贫致富计划,皮乐说“学习养殖技术,把养殖农场做大做好,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家乡把绿色生态养殖农场办好!”



 

  延伸阅读:

  黑毛猪多以山间野菜、野果、牧草等为主要饲料;辅以基地自产的绿叶蔬菜、无公害玉米、黄豆等天然食材为辅食。

  黑毛猪肉质特点:膘厚适度,脂肪洁白,瘦肉鲜美,纹理细致,肉面干爽,大理石纹均匀而丰富,肉的风味浓郁芳香。

  黄平皮家院生态林下放养专业合作社 联系方式:0855-2359008 13158256668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扶贫路上的真情实意——姚湾村第一书记赵双
下一篇:倾心尽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第一书记张如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