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深入固本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7 13:4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令,2月24日至25日,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广等一行人深入锦屏县固本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固本乡党委书记杨迪、乡人民政府乡长杨系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本网讯 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令,2月24日至25日,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广等一行人深入锦屏县固本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固本乡党委书记杨迪、乡人民政府乡长杨系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孟凡明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孟凡明一行走访了固本乡瑶里村、务翁村、控俄村等地的贫困户和扶贫项目现场,围绕“四个全程参与”职能,采取“六个到村到户”方式调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查看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脱贫成效等情况,督促解决目标数据、扶贫方式、保障措施、政策落地、责任到位、工作质量进度落实等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乡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孟凡明在八一村办公楼召开座谈会现场



孟凡明在瑶里村办公楼召开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迪对全乡的贫困现状及项目实施、产业发展作了汇报,瑶里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孝作了发言。孟凡明认真听取汇报,与他们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固本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2017年春季扶贫工作的思路和安排部署,鼓励大家增强信心,扎实工作,拿出更加精准有效的的举措,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加快群众脱贫攻坚步伐。同时,孟凡明也指出,乡党委、政府要积极落实“四个精准”工作,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强信念提境界、做在实处拔穷根奔小康。建议要因地制宜地抓实产业发展,选好、选准扶贫产业项目,严格用好用实扶贫资金整合优化国家项目资金为扶贫服务,实打实助推群众脱贫。

  孟凡明强调,产业发展要搞好长中短项目结合,项目由群众管理,政府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精准扶贫重在执行,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党员要干部清白,一心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政治自觉,沉心凝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带动群众勤劳致富,收获百姓认可。

  据悉,固本乡共有贫困户1143户,贫困人口4299人,贫困发生率为33.34%。今年下达的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发展白芨、钩藤种植和鸭嘴鱼养殖等产业。该乡通过产业发展等举措,预计今年将会实现114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24.5%,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稳步推进该乡脱贫攻坚战略稳步实施。(刘格迁)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一位纳税人在他办公桌下放了5万块钱,结果他这样说……
下一篇:昔日穷家女 当今带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