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肇事司机开车逃跑 交警依托路网系统快速破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5 09:0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驾驶员逃逸监控

  本网讯 广大驾驶员朋友都知道,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情况下应该第一时间报警,请求交警出警处理。若是一些经济损失较小的交通事故也可以由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但是下面这位驾驶员朋友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更是在自行协商不成的情况下,选择了一种极其不理智的做法,他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2017年11月14日中午,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昆高速贵阳往凯里方向的麻江服务区,有一辆湘D号牌的大货车撞坏加油站防护设施后,驾车逃跑,请求交警出警处理。



撞坏部分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服务区人员提供的肇事车辆牌号,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公路防控系统,迅速对该车辆行驶轨迹进行查询,并确定该车的行驶轨迹,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在凯里西收费站对该车辆进行布控拦截。

  此时接到警情信息的事故民警也第一时间通过公安交警系统查询到该车车主信息,并与其取得联系,通知其在凯里西收费站下站,接受调查。



指认碰撞部位

  但是出乎民警意料的是,二十分钟过去了,在西站布控的民警始终未发现该车的踪影。此时民警怀疑该车应该已在中途的下司收费站下站,事故组民警在赶往下司收费站的同时,再次通过电话联系上驾驶员,此时驾驶员故意以自己是外地人,不熟悉路为由,刻意回避自己的具体位置。通过寻找,民警还是在下司的一条施工道路上找到了这辆湘D号牌的大货车以及车辆驾驶员吴某某。

  见到民警后,驾驶员吴某某也不再做任何狡辩,很快就承认了自己在麻江服务区碰撞加油站加油机旁防护设施的事实。

  当民警问驾驶员为什么发生交通事故后私自开车离开现场而不是选择报警时,驾驶员却说自己觉得被敲诈了,不想给钱,就开车离开了。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虽然吴某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吴某某将要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向尧)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4名绣娘在省妇女特色手工大赛中喜夺桂冠
下一篇:便民!凯里街头,它们正式投入使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