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4名绣娘在省妇女特色手工大赛中喜夺桂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4 12:1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全体绣娘
 
  本网讯 近日,从省妇联获悉,凯里市王金花等4名绣娘在贵州省“对话锦绣·巧手脱贫--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中喜夺桂冠,王金花荣获特等奖,王光英荣获一等奖,杨晓芳、王树英荣获三等奖。


 
刺绣类特等奖获得者—凯里市王金花

  为深化“锦绣计划”巾帼脱贫行动,积极引领妇女通过指尖技艺实现巧手脱贫,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2017年11月9日省妇联在贵阳举办了“对话锦绣﹒巧手脱贫”--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凯里市高度重视,积极推选来自旁海镇的李绍芬、王金花、湾水镇的王树英、舟溪镇的王光英以及凯里市民族民间蜡染雕绣厂的罗芳共5位绣娘代表参加大赛。在比赛中,凯里市5名绣娘充分展现了我市独有的苗族传统手工刺绣技艺,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省2个特等奖中我市选手王金花就喜获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



凯里市参加选手

  通过组织绣娘参加本次竞赛活动,为我市绣娘搭建了技艺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我市妇女提高特色手工技能,推动我市民族民间特色手工业与妇女事业同步发展,为引领我市广大妇女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织就了广大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锦绣之路,为凯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同步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凯里市一等奖获得者:王光英



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纷纷与我市特等奖获得者王金花合

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纷纷与我市特等奖获得者王金花合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企业上门购农副产品 助力农村脱贫致富
下一篇:肇事司机开车逃跑 交警依托路网系统快速破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