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将在2017年亮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3 10:53:01  来源:中新社  

  9月11日电 中国航天科工运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镝11日在武汉表示,拟在今年12月用快舟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吉林一号”灵巧视频星03星及两颗立方体星。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将在2017年进行首次商业发射。

  2013年和2014年,快舟一号和快舟二号运载火箭先后发射,开创了中国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的纪录。为推动快舟火箭的商业运用,今年2月,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在武汉注册成立,这是中国首家按商业模式开展研发和应用的专业化火箭公司。

  如今,张镝的另一个头衔是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说,公司注册成立以来,“快舟一号”、“快舟十一号”相继签单,后续也有十余发火箭达成研制意向,“主要是基于低轨道小卫星组网”,种种迹象展现出中国商业航天良好的发展势头。

  其中,“快舟一号”将在年末发射“吉林一号”灵巧视频星03星。“快舟十一号”充分继承了此前“快舟家族”的技术特点和成果,运载能力提升了5倍,采用移动方式发射,起飞质量为78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约1.5吨,主要面向400至1500公里近地和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单星或多星组网发射服务。

  张镝还说,《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实施方案》已正式获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在这个航天产业聚集区,到2020年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火箭50枚、卫星140颗,掀开中国商业航天新一页。(张素)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奋力推动电影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下一篇:广东一高中超400新生上课一周被退学 官方:政策变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