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省超2千人因扶贫腐败被查 重点涉截留私分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10:40:48  来源:腐败被查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消息,多个省份近日通报了上半年扶贫领域的反腐工作情况,其中仅广东、山西、宁夏、甘肃4省有超过2000人因在扶贫领域违纪被处理或处分。

  4省超两千人因扶贫腐败被查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纪委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共排查出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010条,立案查处18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山西1至6月,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66件,处理37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37人。宁夏今年前6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84件,党政纪处分10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今年3月,甘肃开展了以“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两查两保”专项行动。据通报,截至7月初,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1609件,查处违纪问题686件,处理151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572人,组织处理846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

  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宁夏日前出台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负面清单,重点检查和纠正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公款消费、损失浪费、滞留闲置及随意调整、变更项目等违规违纪行为。山西省纪委要求,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在办理扶贫事务时吃拿卡要、刁难甚至欺压群众,在项目安排、资金落实中以权谋私、执法不公或优亲厚友、显失公平等问题,在项目安排、资金拨付中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加强对扶贫牵头部门、有关职能部门及各扶贫责任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扶贫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重大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挪用、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重点问题,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案件安排最精干力量及时查处,每月初将上月办结案件纳入台账,逐级上报至省纪委汇总形成全省扶贫领域案件查处总台账。同时,定期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发挥惩戒警示作用。

  中纪委通报第一批9起重点督办案例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通过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8月初,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对第一批重点督办的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

  9起案例包括:山西省河曲县鹿固乡辉塔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俊雄、村委会原主任刘憨雄骗取“以奖代补”项目资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安徽省当涂县姑孰镇连千村村委会原委员吴小明侵占养老保险金问题。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扶贫办监管失职问题。重庆市丰都县挪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四川省乐至县中天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勇协助他人骗取以工代赈建设资金等问题。贵州省织金县扶贫办挪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等问题。云南省宣威市龙潭镇陆泉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恩全和村委会原副主任范开林违规收取危房改造户保证金等问题。甘肃省秦安县五营镇北坡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邵友芳截留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苏堡乡张撇村党支部原书记何彦庆、村委会原主任王军军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问题。

责任编辑:罗宙蕊【收藏】
上一篇:中国游客填错表误入德国难民营 与难民同住12天
下一篇:《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已上报国务院 拟重新规定收费公路期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