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婚介瞄准中国光棍 6万“娶”老挝新娘20天搞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11:29: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内地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愈来愈多男士加入“剩男”一族,大叹“一妻难求”,不少人转向跨国婚姻中介“买老婆”,老挝新娘更成为近期大热。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有跨国婚姻中介声称提供“一条龙”服务,付款六万元(人民币。下同)即可保证20天内“娶得美人归”,然而内地法规明文禁止营利式跨境婚介,男士“买老婆”并无法律保障,随时人财两失。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内地最新总人口男女性别比为105.02(以女性为一百,男性对女性的比例),按此估算,内地男性比女性多出超过3000万人,反映男女比例失衡非常严重。

  内地媒体近日调查发现,网上不少聊天群组均声称能提供老挝新娘婚介服务,更宣称只要女方在老挝办理好证件,就可以按照中国法律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保证“不成功不收费”;部分群组甚至在简介中自诩多年来介绍缅甸、越南、老挝新娘外嫁中国,声称无一个逃跑离婚纪录,借此吸引单身男士。

  其中一个群组的张姓管理员透露,客户可先在群组相册中挑选,然后经安排到老挝与女方相亲,期间中介会安排专职翻译,帮助客户和女方沟通。在男女双方同意后,中介会收取中介费、彩礼费、办理护照等证件费用合共约六万元。相亲结束后,中介即安排女方办理单身证明、无犯罪证明、护照、签证等证件,老挝新娘即随男方前往中国。

  张某宣称,他熟悉老挝多个省份的乡村,在各个村落均有联系人驻守,目前招揽的老挝新娘年龄介乎17至25岁,“不管你是30岁还是40岁,都可以娶个20岁的老挝老婆”,张某更保证,5日相亲、15日办理证件,20日内即可娶得美人归。

  然而,内地法规明文规定,国内婚姻介绍机构和其他任何单位都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一经发现,由民政部门会同公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查处,换言之所谓跨国婚姻中介在内地均是违法,男士缴费后即使出现变故,亦难以追讨损失。

  报道称,内地愈来愈多剩男剩女,令家长极为忧虑。不少紧张子女婚姻大事的父母,均会主动安排相亲,务求子女能早日觅得另一半,然而内地年轻一族大多抗拒早婚,不少人想尽各种理由和方法逃避相亲,结果使内地涌现“父母代相亲”的奇特现象。

  据悉,江西南昌的八一公园每逢周末,均会有一批紧张子女的父母自发组织“父母相亲会”,由父母代替子女进行相亲活动,甚至互换子女的电话号码等资料,而公园内的树木、柱子上亦会挂满印有单身男女征婚资料的纸张,吸引途经的家长翻看。

  专家指出,“父母代相亲”一方面反映父母对子女婚恋的关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中国婚龄青年因各种原因无暇顾及婚姻的无奈。但专家亦指出,“父母代相亲”或影响婚后生活,同时也容易使年轻人造成逆反心理或惰怠心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办民小招160人来三千人 有家长带板凳排一夜队
下一篇:云南大巴载34名泰国游客侧翻 1名泰籍男子当场死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