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偷”跳河溺亡百人围观无人救 围观者中或有警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4 09:12: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事发地为四川泸县 目击者称围观者中可能有警察 目前警方已进行调查

  4月21日,有网友爆料称,当天下午,在四川泸县一小区内,有居民发现一名男子行窃。在居民的追赶之中,该男子跳进小区旁的河中溺水身亡,而在这过程中,围观的人包括对岸的多名疑似为警察者无一人对其施救。

  对此,泸县警方通报称,该男子确系在逃跑中跳河身亡。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网传“小偷跳河溺水 围观者无人施救” 

  昨日,一段“小偷溺水无人施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根据网传视频,在距离拍摄者最近的河岸,几个人手持棍棒站在岸上,一名男子在河中试图游到对岸。1分钟后,该男子突然在河里挣扎起来,并两次沉入河中,几秒后浮出水面。大约30秒后,该男子再次沉入河中,岸边的一名男子找来一根长杆抛向落水者的位置,但落水者已消失在河面上。

  视频显示,在男子游向的岸边,站着两名身穿制服疑似警察的人。在男子挣扎并沉入河中的时候,其中一人在岸边打电话,并没有向其施救。

  多名四川泸县的居民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在当地一小区附近的九曲河。

  泸县的李先生目击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中在河里挣扎的男子是被人追赶后跳入河中的,在他游到距离岸边不到十米的时候,突然开始挣扎,并多次沉入河中,“当时岸边围观的人很多,大家喊着快救人,可没有人下去救他。”李先生注意到,在男子挣扎时,对岸正好有三四名身穿制服的人,“他们可能是警察,因为对岸停着警车,他们是从车里下来的”,但他们并未对男子进行施救。

  警方:目前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针对此事,4月22日上午,泸县公安局对外发布通报称,4月21日14时32分,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有小偷在泸县玉蟾街道天立碧水康城C区实施盗窃,被事主发现,群众正在围堵。

  接警后,泸县公安局处警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在逃跑过程中跳入小区旁的九曲河中身亡。

  事发后,泸县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依法对事件开展调查。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有网友质疑警察在男子挣扎时没有进行施救,昨天下午,泸县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该情况现在正在调查。该工作人员称,“调查组还在调查,有新的情况会及时对外发布。”

  对话

  目击者:不太会游泳没下水救 心里挺难受的

  北青报:这件事发生的经过是怎样的?

  李先生:当时我看到一名男子从天立小区那边往九曲河这里跑,在他的身后,有人拿着棍棒追赶他,那时候没看到警察。然后他自己跳进了河里,但这个时候岸上还有人拿石头砸他。在他游到一半的时候,对岸已经有警察在那等着了。

  后来他在水里停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游过去。在离岸边不到10米的地方,他突然开始挣扎,整个人下沉了两次,又都浮上来了,但第三次沉下去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上来。

  北青报:这名男子开始挣扎的时候,有没有人向他施救?

  李先生:没有。这名男子开始挣扎的时候,我听到他还喊了救命,岸上的很多人也都在喊快救人,可没人下去。最后有人拿着钓鱼竿去救他,但那时候他已经沉到河里了。

  北青报:为什么围观的人没有施救?

  李先生:当时在岸边围观的人大概有100多个,大部分人跟我一样站在男子背对的岸边,距离他比较远,只有几个人在对岸。可能有的人想救吧,但是离男子太远,觉得无能为力。

  北青报:您目击了整个过程,中间有没有救人的想法?

  李先生:我当然想救人,毕竟这是一条生命。但是我在他背对着的岸边,离他太远了,不知道怎么救,而且我不是很会游泳。

  看到消防官兵把他从河里打捞上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挺难受的。如果我在对岸的话,肯定会下去救,就算不太会游泳,也可以找些东西去救他。

  本组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男子驾考挂科后晕倒 太激动引爆颅内动脉瘤
下一篇:大学生求职身陷“贷款门” 受骗维权遭“踢皮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