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婆花5万多买了个爱马仕包 丈夫一摸:假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1 10:53:15  来源:钱江晚报  


  上网买到假货怎么办?消费者来自全国各地,卖家也分布在天南海北,维权实在不是一件易事。如果你这件假货是花了5万多元买的,你会自认倒霉吗?

  去年3月11日左右,上虞的郑先生回家时,妻子拿出一个爱马仕包包“显摆”。一问,才知道是在闲鱼网上买的。“卖家要价6.8万,我好不容易砍到5.2万,你看值不值?”

  郑先生自己就是一名奢侈品微商,他拿过包摸了摸,“这不是假的吗?”

  由于已经付款,而且货物也签收了,这样的网购想要维权十分困难。首先,需要掌握卖家的真实身份信息;其次,还要掌握对方售假的证据。

  想了一晚上,郑先生越想越生气。他决定做点什么。

  第二天,他用妻子的账户又在那家网店拍了两只包,总价2万元。快递上门后,他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包,经过检查,发现这两只包也很有可能是赝品,“外包装太简单了,而且没有报价单。”于是拒绝签收。

  他给卖家留言,故意说,两只包可能被快递调包了,是假的。

  卖家果然上当,让郑先生与快递公司联系。在和快递公司交涉中,郑先生掌握了卖家的联系方式和发货地址。

  之后,他又在那家网店拍了一只5000元的圣罗兰手提包。这次他爽快地签收了,并将这只包和家中的正品圣罗兰进行了对比。果然,两只包在颜色、做工、皮质等方面大相径庭。

  随后,通过卖家的手机号,郑先生顺利地找到了对方的微博、微信等,并意外地发现,这个卖家还是一名被曝光过的老赖。

  掌握了这些证据之后,郑先生和卖家交涉,要求退款。不过,对方只同意退一部分钱。郑先生报警。

  上虞警方通过网站得到了那家网店的交易记录,民警先后两次赴广东,于去年6月将售假女子江某抓获。近日,江某因销售假冒商品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

  作者:陈玉婷 冯洁娜 苗丽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湖南夫妻俩守船救人17载:只要游得动就会救
下一篇:猪肉+添加剂做成“牛肉干” 老板被判15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