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期省级大员密集调整:十余省份党委班子变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9 13:17:36  来源:中新网  


  上周末,河南、陕西两省接连完成了省级党委一把手的新老接替。近期,省级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进入新一轮高峰期,据记者统计,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十余省份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出现人事变动。

  谢伏瞻任河南书记陈润儿提名省长候选人

  3月26日,官方宣布,谢伏瞻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润儿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当天,官方还宣布,陈润儿提名为河南省长候选人。

  据通报,郭庚茂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职务的。郭庚茂在8年前由河北省长转任河南省长,并在3年前出任省委书记。

  履新河南省委书记的谢伏瞻今年62岁,可谓学者型官员,曾是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此前担任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等职务。2013年3月,由中央调任河南,出任省长。

  在河南省委26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谢伏瞻承诺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勉尽责,忠诚履职。

  此番履新河南的陈润儿曾长期在湖南工作。在2013年4月,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北上”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再度跨省任职,陈润儿在履新时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河南人。我将把所有心思倾入河南事业之中,把所有感情融入河南人民之中,勤勉扎实地工作,不负党中央厚望。”

  娄勤俭接替赵正永履新陕西书记

  3月27日,官方宣布,娄勤俭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956年12月出生的娄勤俭是贵州桐梓人,他不仅是工学博士,还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6年前,娄勤俭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调任陕西,2013年1月起任陕西省省长。

  赵正永在讲话中透露,自己此次职务调整是因“到达任职年限”。1951年3月出生的赵正永今年满65岁,曾长期在老家安徽任职,2001年6月调任陕西任职。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党组书记;2012年12月以后任陕西省委书记。

  3月27日,在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离任的赵正永称,“陕西是我最后的故乡,我的血脉、我的心灵早已和这里融为一体,以这里为自己人生的归宿。”

  履新省委书记的娄勤俭则表示,视陕西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承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勤勉工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组织重托扛在肩上,把群众期盼放在心上。

  林铎履新甘肃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另有任用

  3月28日,官方媒体发布消息:“日前,中央决定,林铎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伟平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今次赴甘肃履新的林铎此前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今年刚满60岁的林铎是山东菏泽人,参军复原后长期在北京任职,从基层起步一直到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此后调任黑龙江,先后担任过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14年调任辽宁。

  今次调任甘肃,林铎的仕途履历已经涵盖四省份。

  现任甘肃省长的刘伟平今年63岁,在甘肃任职已近10年,2011年1月开始任甘肃省长。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刘伟平的新职。

  近期10余省份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变动

  根据公开消息,从今年2月底以来,省级党委领导班子进入调整密集期,人事变动涉及到的省份包括新疆、湖南、四川、湖北、山东、广东、黑龙江、云南、甘肃、河南、陕西等。

  有些人事调整是由中央调任。例如,于绍良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不再担任新华社副社长;邹铭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不再担任民政部副部长;刘国中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有些调整属跨省调动。例如上文所述,此前任职黑龙江的陈润儿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此前任职辽宁的林铎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近期的跨省调整还包括,此前任职湖南的孙金龙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此前任职黑龙江的杨东奇调任山东省委常委。

  此外,也有本地官员在此轮调整中进入省级党委领导班子。例如,3月28日出版的《云南日报》显示,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已任云南省委常委。去年7月,程连元由北京调任昆明市委书记,此前,连续两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高劲松接连在任上落马。

  作者:阚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沪深祭出三大招稳定楼市 二线城市房价会不会涨?
下一篇:怀双胞胎孕妇脖子卡在街边护栏内身亡 已排除他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