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通过驾考还未拿驾照 上路被撞伤反担责三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8 10:06:44  来源:京华时报  

  即使通过考试,但若没拿到驾照,也被视为无证驾驶。记者昨日获悉,王先生开摩托车上路,与李先生的车相撞受伤,因无证驾驶被判自担30%的责任。

  据了解,2015年8月7日,海淀区小营桥北,李先生开的小客车与王先生开的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损坏,王先生受伤。经交通队认定,李先生在驾驶机动车调头时,未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先行,故应负事故主要责任;王先生无证驾驶,应负事故次要责任。

  王先生认为,在事故发生时,其虽未取得驾驶证,但已通过驾驶资格考试,且事发后正常领取了驾驶证。这说明事发时其具备相应的驾驶能力,故应由李先生负全责。

  因协商未果,王先生将李先生及其车辆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方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33万余元。

  李先生及保险公司辩称,事发时,王先生还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故不同意承担全部责任。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即使考试合格,在核发驾驶证期间,也不应驾驶机动车辆。该案中,王先生在事故发生时虽已通过驾驶资格考试,但尚未拿到机动车驾驶证,其驾车行为应被认定为无证驾驶。

  最终,海淀法院酌情判定由李先生承担70%的责任赔偿近20万元,其余由王先生自行承担。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记者张淑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 “上海姑娘逃离江西农村”发帖女望别再“人肉”
下一篇:一中年妇女逃票不成掌掴地铁工作人员 被拘5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