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红包雨"一晚下88.8亿 网友吐槽"敬业福"找得好辛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9 04:3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咻一咻咻到没电还差敬业福。”用这副昨晚“疯传”的对联描绘中国网民辞旧迎新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如果加个横批,那便是“二马耍猴”。马云的支付宝“五福临门”、马化腾的微信QQ红包,昨晚成功地占据了中国人的手机屏幕。

  6口之家4口人一晚上没抬头

  吃过年夜饭刚好是晚7点50分,兰老爷子张罗老伴、儿子、儿媳、孙子、孙媳赶快到电视机前看春晚。正当一家人齐坐,老爷子却发现,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在激动不已地盯着屏幕里的春晚倒计时,而其他家人都在低头玩手机。

  孙子最夸张,他手捧两部手机,左手不停摇着微信,右手一遍遍向下划着屏幕。兰老爷子问:“这是干啥呢?”孙媳妇怕丈夫“分心”,赶紧帮忙回答:“爷爷,时间表是这样的:7点50分是微信摇一摇,8点是QQ下拉红包。再过30分钟是微博明星红包;36分钟后是支付宝咻一咻”。兰老爷子听得一头雾水,再一看,连平日不爱上网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刷着屏幕,也就没再追问。当晚,他向记者感叹道:“家里一共6口人,4个人一晚上就没抬头。儿子总说颈椎疼,我说他活该!”

  “没空看春晚,只想抢红包”成了多数网民心照不宣的默契;“春晚歌舞是抢红包背景乐”甚至成了昨晚被转发频次最高的“段子”之一。不过,网民对这样的结果也并没感到吃惊,这一点看看红包攻略里的时间表就能预料得到:支付宝、微信、QQ、微博、钉钉……各社交平台红包雨轮番轰炸,把几乎整个除夕夜的时间都安排得严丝合缝。

  正因如此,红包“战况”的巨额数字也就不显得多么惊人了:作为央视2016年春晚独家互动平台,支付宝通过四轮“咻一咻”拼手气红包与“五福临门”活动,红包收发总金额高达8亿。今天凌晨,微信官方也发布了除夕数据海报:全球共有4.2亿人共收发微信红包80.8亿个,是羊年除夕的8倍。

  80万人集齐“五福卡”人均分到271元

  在所有的“红包大戏”中,“敬业福”无疑是最闪耀的“明星”。

  “你哪张福卡最多?”“我只缺敬业福了!”近两周内,支付宝集福卡游戏火遍几乎所有社交平台。游戏规则是在2月8日零点前,集齐“和谐福、爱国福、敬业福、友善福、富强福”5张福卡,就可以参加平分2.15亿元红包的活动。要想获得红包,则需通过添加支付宝好友、与亲友交换或春晚过程中互动三种方式,系统将在2月8日零点18分自动发放红包。而在所有福卡中,“敬业福”是最少也最难集到的一张福卡。

  为了集到这张福卡,“黑市”曾一度将其炒到千元。有网友笑称,一张“敬业福”让全国人民都患上了“强迫症”,七八年不见的同学、老友因为福卡而重新联系,也成了这段时间的常事。而昨晚临近截止时间,仍未集到这张福卡的人则表现出了“最后的疯狂”:“谁还有敬业福?我50块钱买行了吧!”

  凌晨时分,支付宝官方公布福卡数据:支付宝一共发出了826888张敬业福,到活动截止时,有791405名小伙伴集齐了五福,平分2.15亿现金红包!每人分到271.66元。

  收发红包造成网络“堵车”

  巨额的红包交易数据分配到每个网友身上,就变得不那么“好看”了。今天凌晨,记者在朋友圈做了一个小调查:抢了一晚上,您在支付宝、微信、QQ平台的官方红包活动中一共抢到了多少钱?

  在1小时内回复记者的14人中,运气最差的小耿整晚只从红包活动中抢到了9分钱;运气较好的“微友”也只抢到了9.96元,“让我再选一次,我会选择跟老人看看节目聊聊天,胳膊都酸了才得来不到10块钱。”比起官方给发福利,群里或朋友间自发抢红包活动的金额就大了许多。郭先生告诉记者,除夕夜一共发出去400多元的红包贺岁,抢回来200多元,虽然收支明显不平衡但就当图个乐了。

  记者注意到,还有一类关于“网络堵车”的吐槽声也不绝于耳。昨晚8点半,微博上晒出不少内容类似的截图:微信聊天的背景上弹出一个“网络通信出现问题,请稍后再试”的对话框。今天零点01分,记者通过微信发放红包时,屏幕显示“当前使用红包人数过多,请等会儿再来”,记者就这样一共发了5次,才把红包发出。网友们对此也是“见怪不怪”:“除夕夜是红包收取高峰,网堵总是难免的。”“红包收发总体还算顺畅,比去年各种网络‘排队’强多了,希望明年网络效率能再高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国已基本完成职业资格清理工作
下一篇:年轻人众筹刊登“反逼婚”广告:单身也可以很幸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