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举行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3 10:25:0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2016年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扩大搬迁规模,不断提高易地扶贫搬迁成效,12月9日,台江县桃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奠基暨黔东南州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计划总投资82.44亿元的43个项目宣布动工。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同志作开工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杨昌鹏主持开工仪式。

  据悉,本次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统一组织的全州性集中开工活动,在台江县桃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分别设立分会场。中午2:10,州委书记李飞跃宣布:黔东南州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开工!

  在开工仪式上,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指出,2017年全州易地扶贫规划搬迁3.3万户13.7万人,将实施3.1万户12.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其中整体搬迁171个自然村寨,分别安置在43个安置点,在县城区安置的人口占85.1%,基本都是“一步搬到位、一步城镇化”,搬迁人口多、时间紧,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层层落实任务,挂图作战,狠抓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搬迁、早见效。要科学编制搬迁规划,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合理选择安置点,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实现易地搬迁和城镇化有序互动。要科学设计住房面积、结构风貌、配套设施,严格控制建房成本,高标准保证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成安全工程和群众放心房。要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退出机制,解决好搬迁群众长远生计,实现群众有业可就、能脱贫致富、融入新社区,一步住上新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在开工仪式上,台江县政府介绍了桃源安置点项目建设情况,州移民局通报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黔东南州政府副州长吴坦出席开工仪式,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代表、台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指挥部成员单位、施工代表、群众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