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率队暗访农村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0 11:36:50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2月4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率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雷山县大塘镇和凯里市三棵树镇传统村落消防改造工程及农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暗访。

  暗访组一行一路爬山头、进村寨,边看边问,沿路查看和向群众详细了解传统村落消防改造及农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在大塘镇新桥村和三棵树镇季刀村,暗访组一行走村串寨检查消防水塔建设和消防改造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电改、灶改情况和村规民约制定情况,向群众了解县乡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等。

  暗访过程中,冯仕文指出,传统村落的消防改造及农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既是重大的安全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中央和省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关注和支持我州农村安全,特别是传统村落和农村消防安全的改造工作,对我州做好农村消防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两节”临近,全州上下要更加注重农村消防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严明职责、严明纪律,狠抓农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冯仕文强调,做好传统村落的消防改造和农村消防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州上下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部门和各县市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加强督促,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在工作落实上真正抓实起来,强化州级综合督查和县市全面排查,加强农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好隐患排查和排除措施,特别是要加快传统村落的消防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消防改造任务。要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人群真正管起来,强化巡查与日常管理,交警、运管人员要加大上路巡查频率,加大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县、乡干部要经常进村入户,村两委及驻村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老、弱、病、残及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监护工作。要将农村消防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真正严起来,进一步完善农村安全调度督查机制和问责机制,推动“四不两直”检查常态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办公室、州公安局、州交通局、州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位居全省第一位
下一篇:黔东南州全面开展第十三届省旅发大会项目督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