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基层医疗卫生实现“六个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4:28:3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一是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2015年底,我州有35个乡镇卫生院未达到标准化建设。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的关心帮助下,35个乡镇卫生院已全部获得标准化建设项目并开工建设,共投入资金2370万元。

  二是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业医师实现全覆盖。2015年底,我州共有13个县44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执业医师。截至2016年5月,我州各县(市)共为44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了90名执业医师,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执业医师达到2名以上,实现全覆盖。

  三是农村中小学校医配备实现全覆盖。我州有农村中小学校、教学点1657所(个),需配备校医1484人。各县(市)主要采取乡镇卫生院人员派驻学校担任校医和与村医签订协议由村医提供校医服务等方式解决。截至8月10日,已配置校医1484名,全面完成了校医配置任务。

  四是乡村医生配备实现全覆盖。2015年,我州有403个村卫生室没有乡村医生,为此,州卫生计生委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配齐配强全州乡村医生实现全覆盖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所有“空壳村”配齐乡村医生实现全覆盖。截至2016年10月,已配齐村医403人,实现全覆盖。

  五是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远程医疗实现全覆盖。截至 6月,我州29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试运行,实现全覆盖。截至11月30日,已经累计完成远程会诊2656例。

  六是新农合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2016年,我州共有394.06万人参加新农合,参加大病保险394.06万人,实现全面覆盖。截至11月30日,新农合大病保险理赔3.83万人次,理赔4613.82万元,大病保险在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基础上补偿比提高了11.13%。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资本市场助脱贫攻坚(广州)招商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位居全省第一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