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强调: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战略位置来抓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3 15:37:55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10月27日,全州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在凯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战略位置来抓,围绕提升质量、服务发展,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需求,促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副州长刘晓春主持会议。

  冯仕文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州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办学规模不断壮大,专业设置更加合理,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企合作有序开展,集团化办学成效初显,基本形成了具有黔东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人才,服务发展、推进脱贫攻坚效果明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州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冯仕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战略位置来抓,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快高职院校建设,引领全州职业教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纵向贯通。要积极整合资源,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加快形成以区域职校为骨干、非区域职校为必要补充,覆盖全州、分区服务的格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主战略、重大战略行动和做长板补短板,把握未来人才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培育品牌专业。要加强内涵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技能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进集团化办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要进一步健全多元化办学机制,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要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用好帮扶资源合作办学,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职业教育发展协作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社会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和有利环境,共同推动全州职业教育更大规模、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有力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州工业学校、凯里一职校。会上,岑巩县、黄平县人民政府,凯里市教科局、黔东南州工业学校、丹寨职校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副省长何力到三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何力副省长率队到我州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