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省长何力到三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31 09:1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5日至26日,副省长何力到三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州长刘晓春,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何力一行深入该县高铁新区、寨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滚马乡、雪洞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下德明水源点、杨至成将军故居等多处实地查看考察并询问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同时走访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就业问题、医保报销比例和住院开销占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何力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上,省卫计委、扶贫办、体育局、发改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如何解决三穗发展存在的短板提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何力指出,近年来,三穗始终按照中央、省、州的安排部署,干部以充足的干劲和信心全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克堡垒的最后时期,必须横下一条心,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何力要求,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大局,要善于总结和利用脱贫工作的做法、手段、工具,要阶段性地对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进行评估,扬长避短,要发挥特惠贷、扶贫公司等发展产业中的作用,让每一个家庭实实在在的增收。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根据三穗实际,念好“山字经”, 加快谋划和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让传统农业实现转型升级,培育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通过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带动,不断拓宽市场,复制扩大扶贫成效,让老百姓看到实惠,共享成果。

  何力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要实行挂图作业,实施动态监管,分析研究梳理不同群体的致贫、脱贫信息,定期核查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精准脱贫台账,实现信息联动,让脱贫攻坚精准化,精细化,使各项扶贫措施与贫困人口精准对接,进一步延伸和凸显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切入点,做好专题研究,充分发挥政策兜底作用,切实解决大病患者的特殊困难。要准确把握扶贫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借助外在推力把脱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机遇意识,树立补短板就是抓机遇的理念,咬定目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纵深进展。(三穗县扶贫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调研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
下一篇:冯仕文强调: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战略位置来抓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